中南海「選美」細節曝光 因江澤民出醜改規矩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剛剛閉幕的中共兩會期間,一個罕見的現象引起輿論關注。會場前兩排高官的服務員由女性換成了男性。對此,有媒體不僅披露了因江澤民會場上盯美女出醜,造成男女服務員性別的轉換,還曝光了中南海鮮為人知的「選美」細節。

中南海「選美」細節

中共兩會期間,在一片嚴肅氣氛中,兩會所在地北京大會堂服務員成為話題。那些這些服務員是怎麽的呢?有媒體曝光了中南海鮮為人知的「選美」細節。

3月18日,有美媒報導說,由於北京大會堂是召開中共重要會議的重大場所,所以服務員的要求相當嚴格。另外也有年齡與教育背景的限制,沒有容許個人不良紀錄的空間。

服務員的甄選第一要件是外型:男性要177公分以上、女性166公分以上,儀錶必須端正,裸眼視力0.6以上,面試時也會針對各種儀態表現評選。

習近平的前任全部都有女性服務員倒茶服務,但習上台後,前兩排倒茶的服務人員變成了男性。(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此外,根據官方招考條件,必須符合以下要素:歷史清楚、政治可靠、組織紀律性強等等。

所謂「歷史清楚」,是指過去沒有任何不良紀錄;所謂「政治可靠」即是思想立場必須符合當局要求。

根據官方明文規定,不能有不良嗜好、不能有慢性疾病,同時公安部門也被要求重點審查個人資料,直系親屬都要「清清白白」,符合中共政治主旋律。

北京大會堂服務員組織編製約有350人,成員來自中國各省,招聘對象以職業專科學校為主(餐飲服務、旅遊觀光、服裝影視表演等相關專業的中學高校)。但因條件門檻和名額有限,選拔過程競爭激烈,常常在2、300人中只取個位數名額。

選招審查是服務員的第一關,成功入選後,北京大會堂管理局安排一年期的實習生訓練,調教美姿美儀和服務專業。

如果實習期滿後表現不錯,才有機會正式簽約成為大會堂服務員,年限為3到6年,月收入約為4,500至5,500元人民幣。

過往由於外界多以「美女服務員」的視角看待,但在習近平任內則加入了男性服務員。

中共十六大時,江澤民在會場萎靡不振,哈欠連天,只有漂亮的小姐能使他打起精神。( Getty Images)

江澤民盯美女 習近平改規矩

根據港媒報導,習近平的前任全部都有女性服務員倒茶服務,但習上台後,前兩排倒茶的服務人員變成了男性。以往的記錄顯示,這一慣例是從2015年開始的,當年兩會上出現了男服務員為習近平等常委級官員斟水。

對於服務員的性別轉換,有學者分析說,杯子專人負責是為了防止有人下毒等情況。而服務員的性別轉換,一種說法是說男服務生或為中共最高層的保鏢。還有一種說法是為了防止中共高官緊盯美女丑態被曝光。

而江澤民在中共重要會議上色眼盯美女的醜聞早已成為海內外盡人皆知的笑料。

2007年江澤民緊盯著美女服務員的經典一幕。( Getty Images)

在中共十六大時,江澤民在會場萎靡不振,哈欠連天,最後竟然酣然入睡,但是只要有漂亮的服務員前來倒茶,他馬上能打起精神緊盯美女丑態百出。

中共十七大時,最大的花邊新聞就屬江澤民坐在大會主席台上,色迷迷地看著年輕貌美的女服務員,前後上下左右緊盯不放。相關照片被海外媒體大登特登。

在中共十八大上,江澤民更是表情怪異,老態龍鍾仍不改好色本性,「痴痴地」緊盯美女,醜態百出。

中共十九大召開時,有台媒刊文稱,江澤民坐的第一排41位中央核心幹部,改由「男服務員」出面倒水,其餘所有的座位區仍維持「女性」倒水,江此時當然也就一動不動地端坐著。

文章說,其用意很明顯,就是避免再發生象江澤民那種,色迷迷直盯女服務員那樣的醜聞。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