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成都家長維權變罪犯 三人被刑事拘留

【新唐人2019年03月18日訊】中國四川成都第七中學實驗學校毒食堂」事件,出現戲劇性的大逆轉。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三名家長,聲稱他們涉嫌「擺拍」問題食品,並將照片發布網路。外界質疑,學生家長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尋釁滋事」。而且,整個事件還有很多疑點當局並沒有解釋。

中國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毒食堂事件引發社會強烈反響。從食堂爆出向學生售賣過期發霉食品,導致學生肚痛腹瀉、便血,幾千名家長抗議時,遭警方噴灑辣椒水鎮壓。接下來,家長連續幾天去學校討說法,最終,學校領導才願意接見家長。

家長激動的表示,他們六千多個家庭,在官方的輿論影響下,本來是事實卻被指造謠,他們已經壓不過外界的輿論。家長希望媒體能夠介入,把真實的聲音傳遞出去。

毒食堂事件曝光後,當局對維權家長強力打壓,並將附近手機發射站關閉,禁止他們向外界發送任何相關信息,網上也開始出現大量污衊家長的留言。

受害家長哭著說,當他們知道有網友幫忙把視頻傳到國外時,他們心裡百感交集。

3月17號,成都市成立的事件「聯合調查組」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調查組之前取得的18個樣品經檢測,只有發現粉條樣品有霉斑不合格,其餘17個樣品並沒有發現問題。同時還宣布:除了已通報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校長被解聘,另外還有三名學生家長,因所謂人為製造、擺拍了問題食品的照片,並上傳網絡,擴散影響,所以以「尋釁滋事罪」被警方逮捕。

新聞發布會讓整件事情出現大逆轉。

儘管家長提出的證據歷歷在目,視頻中,一張張稚嫩的臉龐,他們爭著說自己在學校吃的食物有蟲,這些相關視頻、相關證據當局都不採信。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張健表示,中國人有個通病,不知道自己在中國是沒有人權可言的,當他們權利受損時,站出來反抗就成了政府的維穩對象。

3月15號是「國際消費者權益日」,中國在1987年加入「國際消費者協會」,建立起所謂的消費公益訴訟制度。30幾年過去了,中國社會在經歷了毒奶粉、鎘大米、地溝油、紙包子、假疫苗、蘇丹紅,瘟猪肉、有毒轎車後,中國的消費者,他們的權益究竟在哪裡?又可以跟誰去爭取呢?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