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銀行和德商銀正式開始合併談判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德國最大的兩家銀行,德意志銀行德國商業銀行週日對外正式確認正在進行合併談判,這表明兩家銀行合併的努力正在加快步伐。

當天在合併談判公佈前,兩個銀行的董事會各自進行了會議。週日德意志銀行在聲明中說:「鑑於上升的機會,德意志銀行的董事會已決定審查戰略選項,重點是改善銀行成長面貌和盈利。」

德國商業銀行則表示,對談判結果持開放態度。

關於兩家銀行談判合併的消息已流傳多時。2016年就傳出兩家銀行試圖合併,但而後兩家銀行決定專注於重組,所以沒能進行談判。

目前這兩家銀行都有各自的困難,而德國政府是合併談判的最大推手、希望德國本地銀行業維持競爭力。去年德意志銀行在涉入洗錢醜聞後,股價跌至史上新低;而德國商業銀行在2008金融海嘯之後,就深陷財務泥沼,迫使政府出手相救。德國政府仍持有德國商業銀行15%股份,為最大股東。

德國工會組織強烈反對兩家銀行可能的合併,認為合併後的集團將成為外國收購的更具吸引力的目標,並表示至少有1萬個工作崗位處於危險之中。

這兩家銀行的員工總數約為14萬人。兩大銀行一旦合併,以資產計將成為歐洲第三大銀行,僅次於滙豐與法國巴黎銀行。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