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更迭 日宮廷珍品現世

【新唐人2019年03月17日訊】再過兩個月,就將迎來日本天皇新老更迭、年號變更的重大歷史節點,皇室相關的文化更是引起了民眾的廣泛關注。「花開皇室文化-明治宮廷的技藝與美」展覽與3月16日起在東京六本木的泉屋博古館盛大開展。

5月1日日本天皇陛下更迭,年號也將變更。在這個時間節點,帶大家了解一下150年前的明治時期曾經熠熠生輝的宮廷文化

19世紀末發生的明治維新是日本政治、文化、社會等方面發生巨大變革的時期,同時也對宮廷文化產生了巨大影響。本展會公開了包括銀器、裝飾品、宮廷服飾等明治時代皇室使用的的120件余件展品。

更有展會首度公開的昭憲皇后像。以及皇室在節慶時贈送給來賓的糖果盒子收藏品70件,其中明治天皇大婚25年分發給賓客的龜鶴形糖果盒子,更是精美絕倫。

即將繼位的皇太子仁德親王,也給本展覽會寄信,講述自己的對於糖果盒子的回憶。

學習院大學史料館長佐古美奈子:本次展出展示的是日本皇室以及與皇室相關聯的展品。其中重點介紹的是日本昭憲皇太后像,昭憲皇太后是明治天皇的皇后,此肖像畫一直以來並沒有被發現,此次將是第一次展出。

‪擔任本次展會主事的小松大秀先生表示,在這個歷史的變革的時期,希望藉此展會,令大家感受宮廷文化,分享新時代的喜悅。‬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