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擺脫乾旱 洩洪「光榮洞」再開工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擺脫了連年乾旱,今年美國加州雨水相對充沛。而北加州貝里埃薩湖的「光榮洞」,今年也得以再次發揮功效。這就帶您去看一下開在湖面上的巨型吸水洞。

這個吸水洞,就是位於加州納帕縣貝里埃薩湖光榮洞,直徑約22米。它並非自然景觀,是世界七大人造洞穴之一。

這麼看,你覺得它像不像家裏浴缸的排水孔?其實,它是負責調節水量的,一經啟用可使過高的水位漸漸回復到正常值。

索拉諾縣水務局總經理 Roland Sanford:「如果你能想像一下瀑布,水落入溢洪道,下降200多英尺,到底後,轉一個90度的彎,流入大型管道中。」

不過在2017年前,因為連年乾旱,這個洞已有10年沒有運作。

今年加州受大氣河氣候模式影響,降雨充沛。美國旱情監測網3月14號的信息顯示,加州八年來首次,超過93%地區完全擺脫乾旱

索拉諾縣水務局項目主管 Melissa Vigna:「 有這麼多水是因為最近的暴風雨,上游集水區明顯漲水,因為之前的暴風雨,所以水要流到別處去。」

據索拉諾縣灌溉區工作人員介紹,光榮洞自1957年建成至今,大約啟用了24次。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