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傳輸重大突破 商機高達六千億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訊】台灣無線電傳輸,有重大突破,從桃園龍潭到雲林麥寮,中間不需要任何中繼設備,就可以穿越重重山脈,直接傳輸跟接收。中科院舉行「Super TaiRa國際論壇」,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這項技術讓台灣在全球成為 無可取代的角色。

測試人員對話:「Super TaiRa無線電機測試,請回報位置。(大家好,這裡是雲林縣麥寮台塑廠區)。」

中科院「Super TaiRa國際論壇」測試人員完成龍潭與雲林麥寮即時對話,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贊許,這項技術在抗干擾和資安保密都有優異表現。軍民合作的模式可以成為國防發展的典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無線傳輸的台灣隊,絕對能夠在國際上打出非常好的成績,更重要的是可以搶下全球物聯網的無線傳輸,預估高達六千億商機的市場版圖。這項台灣自主發展的世界級技術,除了大幅增加台灣在全球物聯網領域的影響力,更讓台灣在全球的高科技產業供應鏈中,成為無可取代的角色。」

中科院與宏碁發起「超級台灣無線聯盟」,論壇有25個國家,4百多位的科技界領袖一同參與,現場並與六家國內外廠商簽署合作意向書。

宏碁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台灣最大的角色,就是對於科技的普及化,過去從電腦、半導體扮演關鍵的角色,今天在通訊,尤其在AIoT未來要普及的話,台灣這股力量加進去,可以對人類做出更積極的貢獻。」

Super TaiRa技術,是國內廠商共同努力成果的展現,期盼能為台灣經濟發展邁向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