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恐襲內幕 凶手稱最初目標並非此地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當地時間3月15日下午,新西蘭的兩座清真寺發生大規模槍擊案,目前為止,已經造成49死亡,另有多人重傷。估計死傷數字還會增加。凶手稱自己是為了實施恐怖襲擊,並表示最初目標不是新西蘭。

新西蘭當局證實,這次恐怖襲擊發生在新西蘭第三大城市——克賴斯特徹奇市(Christchurch,又名「基督城」),凶手對該城市的兩座清真寺發動槍擊,目前已致49人死亡,20多人受傷。

槍擊發生後,新西蘭的恐怖威脅級別從低級調整到最高。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此次槍擊案為一起恐怖襲擊。槍擊案發生後,警方在事發現場發現了臨時爆炸裝置,並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一名被捕者為澳大利亞公民,並稱這名襲擊嫌疑人為「極端右翼暴力恐怖分子」。

《新西蘭先驅報》報導,這名槍手在推特(Twitter)上的名字為塔蘭特(Brenton Tarant),澳大利亞人。在大規模殺人前,他曾寫下一篇宣言書,公開了自己的殺人意圖。

根據這份宣言書,凶手稱新西蘭並不是他的最初攻擊目標。他說:「在我計劃和訓練(襲擊)時,我只是暫時住在新西蘭,但我發現新西蘭和西方其他國家一樣,是一個很容易下手的目標。」

澳大利亞新聞網報導,塔蘭特還在宣言書中透露,他用了長達兩年的時間來計劃這場襲擊,並在三個月前做出在克賴斯特徹奇市實施這項計劃的決定。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