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人權報告:中共迫害人權無人能比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美國國務院3月13號上午發布《2018人權國別報告》,記錄全球近200個國家和地區過去一年的人權和勞工狀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中共在侵害人權方面「無人可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2018人權國別報告》發布新聞會上,點名伊朗、南蘇丹、尼加拉瓜和中共迫害人權。

報告中,有關中國人權的部分有126頁,包括西藏、香港,和澳門的人權紀錄。

如:政府任意或非法殺戮、強制失蹤、酷刑、任意拘留,以及對記者、律師、作家、網民、異議人士、訪民及其家人進行暴力攻擊和刑事指控。另外,中共審查和封鎖網絡,嚴重限制宗教自由。在西藏打壓言論、宗教、遷徙、結社和集會。在香港干涉和平集會和結社自由,在澳門刑事誹謗,這兩個行政特區都有限制人民參與政治,和販賣人口的問題等。

報告中還提到,中共政權去年在新疆地區任意關押了80萬到200多萬維吾爾、哈薩克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把他們關入所謂的「再教育營」以消除民族及宗教特徵。雖然政府官員聲稱這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但倖存者表示,當局對被拘留者進行酷刑,有人因此死亡。

報告還指出中共對人權律師的強制失蹤。包括人權律師高智晟自2017年失蹤後,整個2018年都渺無音訊。還有,人權律師王全璋,他在被單獨關押超過3年後,去年12月26號被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進行不公開審理。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我們要看一下中共迫害的人權到底都是哪幾類?中共所迫害的人權,事實上都是追求真理、追求信仰、善良,有文化,對自己中華民族的文化傳承有了解……當你學會了思考,當你看到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真理和真相的時候,那你就會變成被中共迫害的人。」

同時,在這次報告中,有六次提到中共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其中,一些活動家和組織站出來指責中共仍在繼續活摘人體器官,尤其是法輪功學員。中共當局還利用行政拘留,恐嚇政治或宗教信仰人士,尤其針對法輪功學員創辦了各類所謂的「法律培訓」中心等。

旅美中國問題觀察人士張健表示,這顯示出美國對中共迫害法輪功越來越關注。

張健:「在當年,很多人並不相信法輪功學員會遭受到中共這樣的殘暴的鎮壓。隨著證據越來越多,我們看到法輪功學員被失蹤、被關押、被虐待,乃至器官被活摘。數不清楚的案件,都能證明中共根本就沒有法治。」

時事評論員凌曉輝:「這種殘酷的迫害到現在已經整整二十年。法輪功學員也在不斷的呼籲。世界開始清醒。人們在了解真相以後,將會提高對於中共邪惡的認識。中共迫害人權無以復加,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

張健表示,中共迫害人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不允許人們相信它以外的東西。

張健:「因為中共本身是一個邪惡的政體。它並不允許人們擁有自己本來的一個意識形態。它就要所有的人民去信它這個邪黨。那麼一旦你追求自己的信仰的時候,你擁有自己一個做人的底線、良知的時候,中共就會迫害自己本國國民的人權。」

美國每年都會公布人權報告,今年是第43次。蓬佩奧在報告的前言中寫道:本屆政府的政策是,如果能促進美國利益,就和其他政府進行接觸,不管他們的記錄如何。但同時,本屆政府也認識到,美國的利益,只有在各國政府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及世界強大的持久穩定、繁榮和安全中取得。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