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戶籍將取締?凌友詩兩會發言惹眾怒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來自香港的台灣籍中共政協委員凌友詩,11日在中共政協會議上的發言,連日來引發各界熱議、吐槽。台灣陸委會3月13日表示,凌女已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促請主管機關內政部儘速審認處理。

陸委會稱,台籍凌友詩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全國政協)委員,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規定,「台灣人民不得擔任陸方黨務、軍事、行政或具政治性機關(構)、團體之職務或為其成員,違反者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至50萬元以下罰款。」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將與陸委會釐清責任歸屬,進行後續處理。

陳宗彥強調,凌友詩出境已超過兩年,內政部已請移民署協助查閱凌女是否有中國戶籍或護照,若有,即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條之一,「台灣人民不得在中國大陸設有戶籍或領用中國護照,將取消其台灣戶籍」。

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13日在立法院也表示,凌友詩竟任中共政協委員,表態兩岸統一,「這種言論實在不應該,應朝取消戶籍方向處理」,並「建議連健保都不要給」。

另外,陸委會當天還指出,中共政協會議是中共的「統戰組織」,與「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及台灣自由民主體制大相徑庭。中共積極籠絡在台灣出生,赴陸發展的台籍人士參加這類政協活動,目的在於「塑造宣傳樣板」。

「這些人是極少數被中共利用的統戰對象,他們的列席或發言,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也不能代表台灣的主流民意,更不會影響台灣人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及對自由民主的堅持」。

凌友詩中共政協會發言 各界吐槽

57歲的台籍港區中共政協委員凌友詩,自稱是「來自台灣的平凡女孩」。3月11日,她在中共政協會議上表情誇張,高調宣稱「一個中國」是中共、「熱切期待兩岸統一」等言論。

會後她在接受陸媒採訪時更聲稱,當台灣民眾對於中國的制度有真實的體驗後,會了解中國的體制並非獨裁,甚至比選舉「更能造福人群」,「屆時我們兩岸的統一就水到渠成了……」

凌友詩的發言引發各界反彈和吐槽,海外媒體形容她本人也因此「一炮而紅」。不少網友稱她是「戲精」、「講官話」、「刺耳」、「看了受不了」、「被洗腦成這樣!」

台灣網友也看不下去在大陸微博發文直批:「拜託找樣板也找個像樣點的」、「凌友詩真的是噁心到家了。」

而面對網絡上一面倒的批評以及「賣台」、「叛徒」等指控,凌友詩似乎毫無觸動,反而表示「一點也不難過,一點也不委屈」,聲稱她本人面對整個中華民族並擁有「全民14億人的熱切期望」,因此這樣的批評「根本不算什麼」。

她更頗為得意的表示,這篇演講的講稿思考了30年,這次發言能夠得到掌聲,已經就「感覺不枉此生」。

凌友詩的回應再度引發大批網友吐槽,大陸網友對此質疑「這算低級紅還是高級黑?」;台灣網友則質問:「誰允許你代表台灣發言?」,甚至直斥「可以滾出台灣嗎?」。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