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美國富國銀行行政總裁斯隆,週二出席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就富國銀行近年來濫收客戶費用事件接受質詢。他說該行已向相關客戶賠款。下月,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摩根大通以及美銀美林的行政總裁,也將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

2.歐盟委員會最新戰略報告指,在經濟上,中共是歐盟5G網絡發展等關鍵領域的競爭對手,在政治上則是一個全面對手,因此歐盟將着手調整與北京的關係,針對其在全球展現出的強勢姿態,以及安全威脅做出回應。

3.研究顯示,空氣污染造成每年全球880萬人提早死亡,比早先預估高出一倍多,其中有40%到80%因心臟病、中風與其他心血管疾病死亡,平均壽命減少2.2年。在中國,每年約有280萬人因空氣污染提早死亡,是當前統計數據的2.5倍。

4.據日本央行統計,2月份日本生產者物價指數同比上揚0.8%,達到101.1,連續第26個月呈現增長,且增幅較前月擴大0.2個百分點,高於市場預期,推估日本的消費者物價,未來有上揚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保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