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列跨國「避稅港」黑名單 阿聯入列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繼「巴拿馬文件」與「盧森堡稅務外洩」等醜聞接連爆發之後,歐盟為打擊跨國公司和富人避稅,於2017年持續擬定「避稅港」黑名單,12日不顧意大利等強國反對,再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百慕達列入這份黑名單,至今增為15個。

中央社報導,歐盟聲明指出,原本列入灰名單的阿魯巴(Aruba)、貝里斯(Belize)、百慕達(Bermuda)、斐濟(Fiji)、阿曼(Oman)、萬那杜(Vanuatu)、多明尼加因未履行改革承諾,將重新進入黑名單。

巴貝多、阿聯和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則因過去數月稅務政策益趨咄咄逼人而進入黑名單。

阿聯這個中東火車頭最近對陷入困局的意大利經濟做出許多重大投資。

意大利向來拒絕將阿聯列入黑名單,他們以阿聯允諾整頓稅法以符合布魯塞爾標準為由,希望阿聯繼續留在所謂的灰名單。

續留黑名單的包括美屬薩摩亞、關島、薩摩亞、千里達及托巴哥和美屬維京群島,因為他們的作為,根本不足以讓他們離開黑名單。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