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維網30年 發明人籲改善網絡用戶權益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3月12日,萬維網創建30周年,在它的誕生地,日內瓦的歐洲核子研究組織,舉行了「萬維網30年」峰會,萬維網發明人、英國物理學家伯納斯·李也出席活動。

30年前,英國人伯納斯·李在日內瓦歐洲核子研究組織創建萬維網。萬維網是通過互聯網訪問,由許多互相鏈接的超文本組成的系統。至2018年底,世界已有一半的人能上萬維網,但也並不樂觀。

萬維網發明者伯納斯·李:「今天,世界上一半的人口仍然接觸不到網絡,我們能上網的人則感到,我們的權利和自由還沒得到充分的保護和尊重。」

伯納斯·李提出了對隱私、駭客,以及網絡自由等問題的關注。與會者認為,要讓萬維網為人們的共同利益服務。

萬維網基金會首席執行官 Adrian Lovett:「無論是處理隱私問題,還是網絡內容,政府審查或攔截世界不同地區的訪問網絡權限,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以確保我們能夠獲得我們期待的網絡,而不是實際傷害人性的網絡。」

與會者也談到,創建萬維網之初,是想讓它成為一個類似維基百科的「協作媒介」,大家在一起討論技術、或進行同行業評估,現在雖然不是很理想,但也比較滿意了。

萬維網發明者伯納斯·李:「將政府、公司和公民凝聚一起承擔建立更好的網絡,我們需要你的幫助來完成這項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