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高報告聚焦政治安全 刪除「司法公正」和「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3日訊】日前中共兩高在全國人大上發表工作報告,都特別強調「政治安全」,但最高法去年報告小標題上的「公正司法」和「人權保障」等字眼卻消失不見。評論指,中共已不在意公然踐踏人權和司法公正,卻不得不重點防範「顏色革命」。

週二(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長周強和最高檢院長張軍分別發表工作報告,重點都提到「政治安全」和「維穩」。

周強強調,今年會繼續嚴懲所謂「危害國家安全犯罪」,包括「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煽動分裂國家」、「極端主義」和「破壞法律實施」等犯罪,「堅決捍衛以政權安全、制度安全為核心的國家政治安全」。

張軍則表示,最關鍵的頭等大事是要「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打擊「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暴力恐怖活動、民族分裂活動、宗教極端活動」。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分析稱,中共政權危機重重,內憂外患,又逢70年「滅黨魔咒」,今年中共上下的首要任務是嚴防「黑天鵝事件」,避免觸發「顏色革命」。

另外,最高法院長周強的報告中,第二部份去年的標題是「堅持嚴格公正司法,加強人權司法保障」,今年則變為了「依法懲罰犯罪、保護人民,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其中「嚴格公正司法」和「保障人權」的字眼消失無蹤。

近年來,中共為了維護極權統治,大搞數據監控、打壓維權人士和信仰團體已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大規模活摘器官和在新疆光設集中營的罪惡更被大面積曝光。在中共官員的詞典裏早已沒有「人權」二字,而是代之以所謂「生存發展權」和「幸福生活權」的騙人字眼。

而最高法報告標題中刪除「司法公正」,馬上讓人聯想起剛剛過去的最高法卷宗失竊案。

此案中,周強等中共高層官員動用公權力左右司法的行徑,徹底撕下了中共所謂「司法公正」的遮羞布。而案件最後以舉報法官王林清「監守自盜」的說法結案,更讓民眾看清了中共司法不但毫無公正可言,其荒唐程度更到了「不管你信不信、只問你服不服」的地步。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