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兩會期間 香港五訪民進京上訪被拒入境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兩會期間 香港五訪民進京上訪被拒入境

香港10多名訪民在中共兩會期間,分批進入大陸,準備到中共相關部門上訪,反映冤情,但至少有5人被拒絕入境。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赴京訪民發出的信息顯示,他們乘坐中港直通車3月10號到達北京西站後,有5名女訪民被拒絕入境,其中包括港商關注組的陸偉萍和港商王文金的遺孀黃亞珍。

報導說, 王文金1992年在山西投資千萬開採銅礦,後來不僅資產被侵吞,2012年更遭山西政府陷害入獄,在關押期間他又被虐待、毆打,保外就醫後健康惡化,2014年在香港去世。他的遺孀黃亞珍每年赴京上訪兩次,但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

據瞭解,被拒絕入境的訪民當晚被扣留在車站,目前雙方仍在交涉中。

哈爾濱非法重判13名法輪功學員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依蘭縣法院, 2月28號非法對13位法輪功學員判重刑,刑期最長10年,最短3年半,同時還處罰人民幣六萬五千元到一萬五千元不等。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這些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是在2017年依蘭縣公安局針對法輪功學員的大規模綁架迫害行動中失去自由的。這是一次由黑龍江省公安廳預謀、實施的綁架行動,參與綁架的還有佳木斯市樺川縣公安局,當時共有29人被綁架, 其中多數是五、六十歲的老年婦女。

在2018年7月24號哈爾濱市松北區法院的非法庭審中,多名律師為自己的當事人做了無罪辯護。律師們從信仰、法律、人權等多個角度說明修煉法輪功是合法的。

報導說,當初被綁架的法輪功學員中,還一位名叫龐秀賢的學員被迫害致生命垂危,所謂取保釋放後,家屬直接將她送進了重症監護室,醫院給馬上就下病危通知書。依蘭法院還想對這名學員判刑, 因她病情嚴重無法參加非法庭審,才做罷。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