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金正男案大逆轉 印尼女嫌被當庭釋放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謀殺案大逆轉。馬來西亞法庭11日做出決定,撤銷印尼女子席蒂艾沙的謀殺罪指控,她隨後獲釋

2017年2月,席蒂艾沙(Siti Aisyah)涉嫌在吉隆坡機場謀殺了金正男。2月11日,馬來西亞法院法官艾茲敏(Azmin Ariffin)同意檢方提出撤銷席蒂艾沙的謀殺罪,並在當天上午獲釋

負責此案的檢察官依斯干達(Muhammad Iskandar Ahmad)並沒有在法庭說明撤銷指控的理由。他只表示,席蒂艾沙可以自由的離開這個國家。席蒂艾沙隨後搭乘印尼大使館的車離開。

撤銷命令僅適用於席蒂艾沙,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11日稍晚仍需出庭作證。

2017年2月,席蒂艾沙與段氏香被控與4名未透露姓名的朝鮮人在吉隆坡機場,在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他遭攻擊20分鐘內喪命。這種冷戰式殺人手法震驚了全球。

事發後,兩名女性嫌犯皆不認罪。其中席蒂艾沙的辯護律師認為,這起謀殺具有政治動機,主要嫌疑人與朝鮮駐吉隆坡大使館有關,暗示他的當事人被當作替罪羊。

辯護律師表示,兩名女性被告被招募參與其中,她們以為這是電視整人節目,沒想到卻在一群朝鮮特務精心策劃的陰謀中意外地成為刺客。大馬檢察官駁斥辯方論述。

大馬檢方在書面陳述中說,這是一起精心策劃和執行的暗殺,並表示兩名女嫌受過「訓練」,以確保任務成功。

檢方表示:「這起案件存在攻擊性成份,光這點就能否定這不是一場惡作劇。」檢方指,惡作劇涵蓋「幽默成份」。但影片顯示,被告在攻擊期間和攻擊之後並未發笑。檢方並說,她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大馬警方調查員同意席蒂艾沙的辯護律師的說法,認為兩名女性嫌犯沒有毒殺金正男的動機。

調查員之前還調查了向兩名女性嫌犯支付費用並出現在毒殺現場的朝鮮人洪城鶴(Hong Song Hac音譯),他也是4名被控謀殺的朝鮮大使館官員之一。

一些韓國官員表示,金正男曾批評他家族對朝鮮的統治引來殺身之禍。

2018年馬來西亞法院裁決席蒂艾沙和段氏香涉嫌謀殺金正男,並下令繼續進行聽審,由被告方進行辯護,但因為目擊者的證詞相互衝突,使得聽審一再延後至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視頻鏈接:毒殺金正男印尼女嫌犯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