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轎車疑「水漂」擦撞 遊覽車翻車32傷1命危(視頻)

【新唐人2019年03月10日訊】國道福爾摩沙(3號)公路南下192.2公里處和美路段9日發生一輛遊覽車翻車事故,造成28人輕傷,5人重傷,其中1名80歲老婦人命危。警方研判,事故發生時正在下雨,疑似小轎車因「水漂」失控撞上護欄後,再擦撞遊覽車,造成遊覽車翻車。

出事路段發生在國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南下192公里和美路段,警方從遊覽車車上的監視器畫面發現,這輛搭載32名乘客的從苗栗要前往高雄的遊覽車,行經和美路段時,突然一輛小轎車失控擦撞到護欄,在高速公路轉了好幾圈,反彈擦撞到遊覽車,遊覽車閃避不及,重心不穩翻車。

國道七隊交通組長許世儒表示,從警方取得的監視器畫面研判,車禍發生時正好在下雨,小轎車疑似出現「水漂」現象,才會失控。

國道3號南下192公里和美路段9日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遊覽車駕駛表示,有輛轎車先失控撞上護欄,他要閃避卻來不及反應,遊覽車失控才會翻覆。(翻攝照片/中央社)

事後,出事遊覽車整個是車頭朝北橫躺在國道上的外側及路肩,5輛拖吊車到場才能將車體扶正。

事件造成遊覽車司機以及乘客28人輕傷,5人重傷。其中1名80歲的曾姓婦人被送進醫院時,昏迷指數3,肋骨骨折,腦部重傷出血,且瞳孔對光沒有反應,雖然緊急幫婦人動手術,但狀況仍然沒有改善,今(10日)凌晨已在家屬安排下「回家」。

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言人周志中表示,老婦人的家屬同意院方不施以心肺復甦術或維生醫療,而醫院也讓老婦人「留一口氣」,讓家屬安排出院帶老婦人回家,處理後續事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