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訴美國政府違憲 專家:敗訴機率大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週四,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稱,已正式在美國法院對美國政府提告,指控美國國會2018年通過的法案中有違憲的內容。

華為週四在深圳記者會上稱,已正式在美國法院對美國政府提告。

華為輪值主席郭平:「今天,華為宣布已向美國政府提起訴訟,質疑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第889條的合憲性。」

華為稱,第889條對華為作出懲罰,但沒有說明支持這項條款的證據,稱其違背美國憲法。

《國防授權法案》2018年8月由美國總統簽署。

法案第889條說,禁止聯邦機構及其承包商採購和使用某些廠商的通信設備和服務,認為這些產品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法案條款註明,涉及國家是中國,涉及廠商有華為和中興。

另外被禁用設備和服務的公司,還有海能達、杭州科技、大華科技公司。

法律界人士認為,華為敗訴的可能性較大。因為俄羅斯殺毒軟件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已有先例。美國政府懷疑俄羅斯政府利用其蒐集情報,危害國家安全,國會在開支法案中寫入禁用條款。卡巴斯基向美國法院兩次提起訴訟,都以不予受理告終。

喬治華盛頓大學美國憲法教授喬納森‧特利認為,法庭可能更傾向於認為這是美國行政機構的採購選擇,而華為起訴美國政府,會讓公眾更擔憂華為產品的安全隱患。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