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錢救國旅?暖冬補助款尚未拿到 台觀光局再推春遊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春遊補助終於拍板定案,每人每房補助500元,但立委就批評,觀光局根本是撒錢救國旅,「暖冬之後變春遊,難道之後是夏戀嗎?」而且兩波暖冬補助才剛結束,業者核銷都還卡關、錢還沒有拿到,光是單據核銷,觀光局就要出動700人協助。

立委(民) 李昆澤:「就像局長請大家吃飯,一點菜還沒有上來,到兩點到三點菜還是沒有上來。」

一開頭就對春遊補助猛攻,質疑交通部暖冬旅遊還沒核銷,旅宿業者還沒拿到補助款,卻又再推春遊,立委批讓暖冬變寒冬。

立委(民) 李昆澤 vs. 觀光局長 周永暉:「不管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的暖冬旅遊補助,相關的核撥,四月底領的到嗎?或是五月底領的到嗎?如果他們檢具的資料是完備的,一定領的到。四月底還是五月底?因為院長有講4月底。」

交通部強調會加強核銷速度,擴大版暖冬旅遊1月底才結束,新一波的春遊補助馬上在4月又要上路,立委也質疑根本是「撒錢救國旅」,難道現在觀光局變成補助局了嗎?

立委(民)葉宜津 vs. 交通部長 林佳龍:「再來你又說什麼夏季戀戀海灣,結果呢夏季山上又沒生意了,因為海灣補助、海邊補助,山上沒有補助。報告委員,我們沒有夏季的方案。不是只有說讓政府來操控市場,你要他去海邊他就去海邊,你要他去山上他就去山上。」

春遊方案一波三折,最終定調,不分年齡全台適用每人每房500元,而18─40歲青年加碼,到離島旅遊、參加地方政府的「小鎮民宿方案」,都能再增加補助,3次累加最高1500元。面對質疑聲浪,交通部長林佳龍拍胸脯保證,春遊方案錢有花在刀口上。

交通部長 林佳龍:「希望能做到以下三點,標本兼治,淡季不淡,然後整合行銷。」

林佳龍定下三大目標救觀光,是不是真的能治標治本,還有待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