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軍事政變?金正恩訪越期間國內禁用槍械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訊】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美朝首腦峰會雖然不歡而散,但金正恩此次的越南之行歷時整整10天。日前有韓媒披露,由於金正恩這次離開朝鮮的時間長,為防止自己在國外期間有人在朝鮮搞軍事政變,金正恩特意下令朝鮮國內禁用槍械。

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不歡而散後,金正恩並未立即啟程回國,而是繼續在越南進行訪問,直到3月2日才乘專列離開越南,到3月5日凌晨3點回到平壤,此時距離他2月23日離開平壤已經整整10天。對於極少出國外訪的金正恩來說,這是他出國時間最長的一次。

韓國《朝鮮日報》日前報導說,在川金二會結束後,韓國國家情報院透露朝鮮內部動向,指這是金正恩掌權後離開朝鮮時間最長的一次。為了從源頭防範軍事政變的可能性,金正恩進行了徹底的準備。下令在自己出國外訪期間,朝鮮國內禁用機場和槍械。

報導引述一位情報委員說:「金正恩在離開朝鮮的同時,不僅禁止使用飛機場、全面中斷軍事演習,還下達禁止使用槍械的命令。」

韓國國家情報院還透露,「原本內部對會談結果相當期待,對未能達成協議表示了失望。」

事實上,作為掌握着朝鮮最高權力的獨裁者,金正恩從上台以來一直緊繃着防止政變這根弦。去年6月在前往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前,金正恩為了防止自己出國期間國內發生政變,提前將朝鮮軍方的三大巨頭換了人。

當時《朝日新聞》在當地時間6月3日的英文版曾引述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朝鮮武裝部部長樸永植被第一副部長努光鐵替換;此外,朝鮮軍總參謀長李明洙也被更換。

消息人士認為,金正恩趕在美朝首腦會談前更換高級軍官,旨在起用軍隊內部的溫和派,以遏制可能的棄核決策引發朝鮮軍內動亂。

據了解,朝鮮軍隊由總政治局、總參謀部以及武裝部三大部門進行統管。去年5月份,總政治局長金正角已經被平壤市勞動黨委員長金秀吉替換,而努光鐵和金秀吉都被外界視為朝鮮軍隊中的「溫和派」。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