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議員赴台灣 商討逃犯移交問題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香港保安局提出修訂《逃犯條例》,但台灣陸委會已表明不接受修訂內容。民主派議員啟程到台灣,將與不同政黨人士商討近期逃犯移交等問題。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朱凱廸、陳志全及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在啟程到台灣前會見記者,介紹表示此行目的,會見台灣朝野不同政黨的政界同人,商討近期逃犯移交問題。

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這單案件有台灣的司法制度,也有香港受害者。我理解他們(台灣)有公開講想與香港商討,但都無人與他們談。反而我們幾位議員起碼去了解他們的想法,我不知道為何特區政府不用了解,或是透過什麼渠道了解了,整件事很荒謬。」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中港二地的司法互相或移交疑犯是獨立談的,談了21年都沒談完。所以我們的立場是反對現時的方案。…我們去台灣是希望尋求一個答案,大家都認為首先要答的問題。」

香港大律師公會日前就修訂《逃犯條例》提交意見書並發表強硬聲明,批評今次修例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