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能治?第二個被治愈案例或將誕生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一名倫敦男子在接受幹細胞移植後,體內已經檢測不出艾滋病病毒,這可能是全球第二起治療艾滋病的成功例子。

英國科學雜誌《自然》週二公布了一名倫敦男子的病例。這名患者2003年被診斷出感染艾滋病毒,2012年又患上了惡性淋巴瘤,2016年接受了幹細胞移植手術治療。該幹細胞帶有基因變異,對艾滋病毒HIV有自然抵抗力。

手術後艾滋病毒消失,之後他自願停止服用抗艾滋病藥物,以觀察病毒是否會捲土重來。

通常停止藥物後兩到三周內艾滋病毒就會復發。但現在18個月過去了,他的體內沒有再次檢測出病毒。他有望成為全球第二起艾滋病成功的例子。

此事甚至引起美國總統川普的注意,他週二發推文對此案例表示祝賀。

第一個例子是在2007年,旅居德國柏林的美國人布朗接受了幹細胞移植療法,過去12年裡,他沒有被檢測出艾滋病病毒。他是唯一被認為艾滋病得到治愈的人。

這種療法在其他病人身上都失敗了,直到最近倫敦這個案例的出現。

醫生認為,18個月還太短,不能說他被治癒,但這個病例表明,艾滋病療法是可以複製的。

目前全球有3700萬人感染艾滋病毒。80年以來,艾滋病已奪去3500萬人的性命。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