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傳訊大批人員 川普怒批「瘋狂得冰冷如石」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週二(3月5日),川普總統怒批眾議院民主黨人,譴責其肆意調查、傳訊81名無辜但與白宮和川普選戰有關的人員,將政治迫害進一步擴大化。

週二早上,川普發推抨擊,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傳訊為數眾多的無辜人員,蓄意搜羅不存在的證據,以掩蓋民主黨自身的犯罪行為。

「因為納德勒、希夫和委員會的民主黨領導人意識到,與俄羅斯的唯一勾結是騙子希拉里和民主黨人幹的,所以他們已經瘋狂得冰冷如石。向無辜者寄了81封信進行騷擾。他們不會為我們國家做任何事情!」

稍後,川普在另一篇推文中指出:

「這是我國歷史上做得最過火的事情。民主黨正在妨礙司法公正,不願做任何事情。為找尋罪證而拚命大規模地、過分地從事超出案件合理範圍的調查,而實際上,真正的犯罪正是民主黨在幹的事情,而且已經幹完了!」

納德勒週一宣布,他正對川普及其合作者和政府成員發送傳票,以調查關於他們所受到的 「妨礙司法公正、公共貪腐和其它濫用權力」的指控。

納德勒稱,作為第一步,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已向81個據信知道相關調查信息的機構、實體和個人發送了傳票,特別是那些與川普2016年選戰有聯繫的政府官員和實體,甚至包括聯邦調查局(FBI)。

納德勒所傳喚的對象非常廣泛,包括川普總統的長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次子艾瑞克(Eric Trump)、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及其首席財務官韋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berg)、前川普選戰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前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全國步槍協會(NRA)、維基解密(WikiLeaks)及其創辦人阿桑奇(Assange)等。

納德勒的行為值得關注,因為如果民主黨彈劾川普,文件將由司法委員會起草——儘管納德勒表示,彈劾總統的門檻很高,他目前只是展開調查,然後視調查情況而定。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議員們反對納德勒的行動,他們指控說,納德勒為能彈劾川普而毫無根據地推行調查。

司法委員會副主席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週一發表聲明表示,在魯莽地預判川普妨礙司法公正之後,納德勒正為支持自己的結論而尋求證據,因為正如他自己所承認的那樣,「我們尚未獲取事實」。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