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馬龍捲風24死 美東暴風雪侵襲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週日下午,美國阿拉巴馬州,遭遇龍捲風襲擊,目前已知23人喪生。週一清晨,當局恢復了搜救工作。與此同時,美東地區降下大雪,新澤西等部分地區,宣布緊急狀態。

阿拉巴馬州李郡,週日遭受兩次龍捲風襲擊。

多棟房屋夷為平地、車輛被吹翻、路邊樹木折斷,有的連根拔起。電線桿被吹斷,超過2萬5千戶停電。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報告,第一個龍捲風強度至少達到損害程度嚴重的EF3,風速在每小時136到165英里之間,直徑為半英里或更長。

李郡警長瓊斯用災難來形容這場天災。

李郡警長瓊斯:「我們說的是(龍捲風)掃過幾英里,損失很大,我把它歸為災難性級別,基於我們看到房屋遭破壞的情況。」

當局表示,目前有23人死亡。救援人員部署無人機和直升機,在碎片中尋找生命跡象,死亡人數恐會上升。

李郡驗屍官 哈瑞斯:「如果你發現有人失踪,試著去找,看是否能找到他們。如果不能,你可以打電話給我們,告訴我們他們的名字,這樣我們可以在鑑定屍體時,交叉比對。」

週一,川普總統發推文說:「了不起的阿拉巴馬和周圍地區民眾:保持安全警戒。龍捲風和暴風雪非常猛烈,而且還會再來。受害者親友以及傷者,上帝保佑你們!」

與此同時,暴風雪橫掃美東地區,紐約週日迎來大雪,5000名工人清理積雪。

新澤西宣布緊急狀態。

氣象預報,內布拉斯加州東部地區週一早上可能降到華氏零下20度以下。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龍捲風突襲 重創阿拉巴馬州至少23死(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