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列返朝 習金是否會面虛實難辨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週六結束其在越南的全部行程,乘坐他的裝甲專用列車,踏上了穿越半個中國返回朝鮮的旅途。外界特別關注金正恩會否在返國途中取道北京面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中朝兩國政府對此均秘而不宣。外媒觀察到的跡象與獲得的消息則相互矛盾,虛實難辨。

金正恩3月2日結束對越南的訪問啟程返國,其專列於週六下午進入中國境內,當晚抵達廣西南寧後,便直接沿著前往長沙的方向北上。

《韓聯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的專列已於當地時間3月3日上午9時許經過長沙,下午2時許經過武漢後繼續向北行駛。

同時有消息顯示,中共官方已下令石家莊、天津、山海關鐵路周圍的所有施工現場從3月2日至4日下午1時全面停工。外界推測此舉是為了儘量降低金正恩專列回程沿線的安全隱患而採取的措施。

分析認為,朝美領導人第二次會晤無果而終,金正恩面見習近平匯報二次川金會情況的必要性因此大幅降低,而且中共兩會也已經於3月3日在北京拉開帷幕,所以金正恩的專列不進北京而直接沿最短線路返回平壤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金正恩這次真的不去面見習近平,則其專列估計將於4日晚或5日凌晨經過中朝邊境的丹東市跨越鴨綠江返回朝鮮。

目前,中國邊境城市丹東的中聯酒店已經宣布2日至5日期間不接受訪客。該酒店恰恰處於能夠遠眺金正恩專列經過鴨綠江大橋的位置上。

不過,台灣中央社則報導稱,有跡象顯示,金正恩仍然有可能在返回朝鮮前造訪北京並面見習近平。

報導援引北京消息人士2日透露,金正恩從越南返回朝鮮的途中,擬於4日上午抵達北京與習近平會晤。

同時,北京市交管部門發布的消息顯示,北京市有關政府機構已下令,3月4日早晨尖峰至上午,對包括天安門前的長安街及機場高速公路多個路段採取機動交通管制。

據悉,北京這次實施交通管制的範圍很大,除長安街及其延長路段,以及進出首都機場的北五環東段、京密路、機場高速、東二環北段被管制外,通往海淀、釣魚台國賓館一帶及周邊地區的西二環北段、車公莊大街、中關村大街等路段,乃至京滬高速、東南三環、建外大街、西四環,以及橫貫市中心的前三門大街等路段,也被列入了機動交通管制的範圍。

恰逢中共兩會在北京開始舉行之際,這樣大範圍的交通管制估計會對北京市民的出行造成嚴重妨礙。

此前,金正恩乘坐他的裝甲專列途經中國前往越南河內時,因其專列以低於60公里的時速緩慢橫穿了大半個中國,致使沿途地區因受到交通管制而對地方民眾的出行造成嚴干擾,中國民眾對此怨聲載道。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