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專訪川普2020競選顧問 談假新聞與煽動仇恨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大約一個月前,一名美國好萊塢黑人影星在芝加哥報警,聲稱遭到川普支持者的暴力攻擊。然而警方調查發現,這竟然是此人自導自演的一場鬧劇。持續不斷對川普的負面攻擊是否會影響他的連任前景呢?新唐人大紀元媒體集團,爲此專訪川普2020競選顧問團成員史蒂芬·羅傑斯先生,一起去聽一聽他的看法。

美國好萊塢黑人影星傑西·史莫里特,大約一個月前向芝加哥警方報警,自稱在1月29號清晨遭到兩名男子的襲擊。對方向他大叫種族歧視的髒話,還用繩子勒著他的脖子,向他潑不明化學物品。

他們還大喊:「這裡是MAGA國家」,而「MAGA 」是美國總統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強大」的英文縮寫。

事件曝光後,很多演藝界和政界人士都表態支持史莫里特。總統川普也稱這次襲擊事件「很可怕」。

不料,事件在2月21號出現大逆轉。警方掌握確鑿證據,證明史莫里特花錢買通這兩名男子發動襲擊,史莫里特從仇恨犯罪的受害者,反而變成煽動仇恨犯罪的嫌犯,遭到警方逮捕並面臨刑事指控。

川普2020競選顧問團成員、前海軍情報官員史蒂芬·羅傑斯認爲,警方的調查至關重要,避免了全國出現更大範圍的暴力事件。

川普2020競選顧問 史蒂芬·羅傑斯:「(芝加哥)警長在調查上做了非常出色的工作,但更重要的是,警方迅速地把正確和真實的信息傳達給公衆。警方的透明(執法)很可能防止了更多的暴力,不僅僅在他的城市,可能是在全國的很多地區。別忘了這個人(史莫里特)所做的事情針對的,是他明確説出的一個人群,那就是川普總統的支持者。」

在新聞發佈會上,芝加哥警長約翰遜罕見地以警長的身份,表達了對史莫里特的憤怒。約翰遜說,這起持續了數週的虛假攻擊事件,讓許多名人、新聞評論員卷入其中,發表受到誤導的意見。

其中,兩名2020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新澤西聯邦參議員布克與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因爲過早對事件做出論斷,而讓自己陷入尷尬處境。

羅傑斯指出,急於批評川普讓一些人喪失了判斷力。

川普2020競選顧問 史蒂芬·羅傑斯:「因爲那些批評人士支持史莫里特的動機,和他本人沒有一點關係,也和罪行的本身沒有關係。唯一有關的動機,是抓住一個機會批評川普總統,再次瞄準他進行抨擊,他們的動機是不純的。」

當事人編造故事、再經過媒體渲染宣傳、攻擊川普支持者的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1月份的科文頓高中事件中,帶著川普帽的高中生甚至一度受到了死亡威脅。可是,事實被公佈后,許多進行了不實報導的媒體卻遲遲不願意公開道歉。史蒂芬表示,現在許多媒體不在乎受害者,也不在乎真相,他們只在乎如何扳倒川普。

川普總統2月21號發表推文,指責史莫里特策劃的虛假仇恨犯罪,以「種族主義和危險的評論」侮辱了數千萬人。

羅傑斯表示,川普總統非常關心少數族裔社區,並爲他們創造了許多就業機會。而史莫里特製造事件,企圖抹殺總統的功績。

川普2020競選顧問 史蒂芬·羅傑斯:「我和許多「讓美國再次偉大」的支持者團體合作,我參加過有2萬、3萬、4萬支持者的集會,我可以告訴你沒有種族(暴力)事件發生。有那麽幾個人會有些過分激動,但你看到騷動了嗎?看到亂民了嗎?絕對沒有。而且許多支持者是誰呢?都是少數族裔社區來的。」

如果大選五天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在真相不明的情況下,川普連任的前景會受到動搖嗎?羅傑斯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川普2020競選顧問 史蒂芬·羅傑斯:「我不認爲這會改變什麽,因爲總統在國家有很堅實的民意支持,今天的人也很聰明,要知道還有互聯網和其他新聞來源,至少互聯網上有很多不錯的東西,我們有反映真相的站點。我不認爲這會有很大影響,因爲總統的功績,雖然很遺憾這方面被談論的不夠,遠遠超出那些負面描繪他的内容。」

羅傑斯最後表示,史莫里特必須得到法律上的懲罰,警示後人,避免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

采訪:Jan Jekielek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