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進入戰時狀態 任正非:孟晚舟不可能接班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訊】正遭到美國及其盟友抵制的中國華為公司的創辦人任正非,近日在內部講話中宣布公司已進入「戰時狀態」,要求管理人員要跟上公司調整後的新的戰略方針。同時,任正非在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直言,自己的長女孟晚舟永遠不可能做華為的「接班人」。

華為人互動平台「心聲社區」2月25日發布了任正非日前在湖北武漢研究所的講話內容。

任正非這次的講話開頭第一句就是「公司已進入了戰時狀態」。他說,華為近期對公司的戰略方針與組織結構都進行了調整,要求所有技術部門的員工都要閱讀與PK他在上研所無線大會上講話的第一點,「看看技術與產品的方針是否正確」;同時,任還要求華為所有管理人員的組織建設要對準目標,而不是對準功能,各個部門都要「面向目標主戰」。

任正非表示,為了達到「打贏一仗」的奮鬥目標,就要發揮華為的「優勢」,形成一把「尖刀」,指聚焦在「成功的一點」,而不要把面鋪得太開。否則分散了力量就炸不開「城牆口」。

最後,他強調「我們沒有時間了,要和時間賽跑,力量太分散了,跑不贏」 。

同一天,華為心聲社區還發布了任正非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專訪。在這次專訪中,任正非強調,孟晚舟沒有技術背景,不可能做接班人。他還刻意強調說,雖然孟晚舟個人現在沒有自由,但對公司的業務「沒有影響」。

當BBC的記者提問有沒有考慮把女兒作為接班人時,任正非回答說:「她永生永世不可能做接班人,因為她沒有技術背景。」

在訪問中,任正非再次表示對孟晚舟被捕「很心疼」,但他還是認為,這次的風波對孟晚舟來說也是「人生難得的機會」。

最後,任正非沒有忘記再次否認華為的產品安裝了「後門」,他也承認,因為越來越多的國家不用華為,給華為的發展帶來了「重大衝擊」。

因為擔心華為公司與中共官方過於密切的關係可能帶來的安全風險,美國政府有關機構在最近幾年裡明顯加大了防範華為勢力在美國市場做大的力度。尤其從去年年底美國司法機構請求加拿大配合逮捕並計劃引渡任正非的女兒、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以後,美國政府及其部份盟友國家已經正式作出了把華為產品排除在5G建設之外的決定。外界十分關注,曾經被認為很可能成為華為「接班人」的孟晚舟被捕,對華為公司的後續發展將產生怎樣的影響。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