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執行長:歐洲5G延後與華為無關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訊】全球最大電信展MWC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展開,Nokia也藉機推廣自家的5G設備。先前,有電信運營商警告,禁用華為可能會導致歐洲5G網路發展停滯。但Nokia執行長表示,歐洲5G延後主要與網路頻譜受阻有關,與禁用華為沒有關係。

Nokia執行長 Rajeev Suri:「我認為歐洲的5G會被拖延,如果有的話,是因為兩個原因,有商業案例了嗎?頻譜能夠即時取得嗎?在一些國家能夠取得頻譜,但並非所有國家。所以那些都是潛在的原因。或許真實的情況是監管過度,還有合併不被允許。如果你看看歐洲電信運營商的數量,比起美國或日本,或印度或中國,他們多了好幾倍。所以這才是原因,而不是跟任何一家廠商有關。」

這次MWC大會,美國官方也派出代表團參加。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透露,代表團預計與各國政府官員以及國外行動電信商會面,目的是要警告他們,使用華為產品帶來的長期風險。先前,美國官員鼓勵盟國,改採芬蘭Nokia或是瑞典愛立信的5G設備。

新唐人記者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