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獲重大進展 或將籌劃川習會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美中第八輪貿易談判,週末延期兩天後,在部分領域,取得實質進展,但雙方沒有在「執法機制」上達成共識。川普決定,推遲升級關稅,並計劃和習近平會面。

週日晚間,川普在白宮州長晚宴上發表講話。

他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延期兩天,如果進展順利,將在下週或未來兩週發佈重大消息。據悉,週日的談判重點是關稅、大宗商品,以及執法機制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一切進展順利,我們會在下週或未來兩週,準備(發佈)一些重大消息。」

川普還表示,美國在長達35年甚至更長時間內,首次處於有利位置。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希望達成一項,對兩國都有利的協議。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川普提到美中貿易戰,中國損失了24萬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中國,雖然我不想要這樣,但中國損失了大概24萬億美元。」

川普週日發推文,宣佈推遲加徵關稅期限。

推文說:「我很高興地宣布,美國與中國就重要的結構性問題所進行的貿易談判,取得了實質進展,包括知識產權保護、技術轉讓、農業、服務、貨幣等許多問題。」

川普還發推文,表示如果獲得更多進展,將和習近平會面。

推文說:「鑑於這些富有成效的談判,我將推遲美國原計劃3月1日增加關稅(的行動)。如果雙方取得更多進展,我們計劃在海湖莊園為我和習主席舉行一次峰會,以達成協議。對美國和中國來說,這個週末非常愉快!」

受推遲加稅期限鼓舞,歐洲和亞洲股市週一上漲。

歐洲股市上升0.4%,達到去年10月份以來最高點。

週一,美國股市開盤走高,工業和科技股上漲。

據悉美中雙方可能在截止日期,下週五前,在華盛頓或北京再次會談。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