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隊強拆惹民憤 安徽人大主席被殺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因強拆引發的血案不斷。近日,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陶老鄉人大主席姜紅偉,在帶隊拆除村鎮違章建築時,被村民連捅數刀死亡。

2月24日,安徽阜陽市臨泉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臨泉縣陶老鄉黃庄行政村大田埂自然村23日發生一起血案。53歲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朝,持刀將37歲的受害人姜某偉捅傷,姜某偉經搶救無效死亡。

陸媒稱,通報中提到的姜某偉為現任陶老鄉人大主席姜紅偉。案發當天,姜紅偉帶隊拆除村鎮違章建築時,被周某朝用屠宰刀連捅4刀。據稱,周某朝追殺其他鄉政府官員,之後被抓。

事實上,多年以來,在中國大陸各地因強制拆遷引發的惡性事件不斷上演。早些年大多是被強拆自殺以死抗爭,或者被打死、被推土機碾壓、活埋。

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說,強拆發展到今天,從中央到省、市、縣、鄉,甚至是一個村、一個街道辦事處,只要他們看上哪兒就強拆,而且對被拆遷者的安排極不合理。

他表示:他們要你搬遷,你不走,就僱打手打你,半夜三更砸門砸窗進去以後,把人硬拖出來,然後搬,房子就毀了,這樣的事情太多太多了,全國各地幾乎一樣。打死、打殘、打傷老百姓,天天都有這樣的慘痛資訊發出來。

馬曉明分析說: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因為倒賣地皮成了中共的一個基本國策。雖然當局宣傳說是為了改變居住環境、為了城市建設,其實就是為了倒賣地皮。

強拆過程中,各級政府以及公檢法串通起來,明目張膽雇傭黑社會強行進行地皮掠奪。在這罪惡過程中,造就了無數的貪官污吏和暴發戶,但老百姓被打死、被逼投河、喝毒藥的無計其數。

不過,中共的強拆也遭到了百姓反抗。近年來,更多的被強拆者奮起反抗,強拆者被打死、撞死之事也時有發生。

2018年10月15日,江蘇揚州杭集鎮中心廣場附近拆遷隊與業主發生衝突。業主駕車撞向拆遷隊,造成1死9傷。

2017年3月份,江西贛州市六旬村民明經國,因反強拆而殺死了鄉官。此前還有河北石家莊青年賈敬龍抵抗強拆殺死村官以及蘇州范木根抵抗強拆殺死了鄉官等案例。

但不論死的是強拆者還是被強拆者,無疑都是這個國家普通民眾的悲哀。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