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銀礦礦難 剎車失靈致21死29傷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內蒙古錫林郭勒盟的西烏旗銀漫礦業公司,當地時間2月23日上午8點20分,發生一起重大礦山事故。據官方報導,運送工人下井的通勤車在礦井內失控撞毀,已導致21人死亡,29名傷者正在救治之中。

星期六上午,内蒙古地區銀漫礦業公司的一輛通勤車,運載約50名礦工到地下做業,由於刹車出現問題,汽車失控撞向隧道一側。事發位置是一處金屬礦山的斜坡道,工人平日乘車從這條斜坡道進入礦山。

資料顯示,銀漫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05年,是當地的重點企業、也是內蒙古興業礦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屬企業。銀漫礦業主要從事西烏珠穆沁旗白音查干東山金屬礦的勘採,這座礦山擁有鋅、鉛、銀、銅、錫等多種礦產資源。

中國礦工一直在危險條件中的做業,導致礦工死亡的礦難事故頻發,而原因則包括瓦斯爆炸、地下洪水、塌方和各種人為事故。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