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長抵三市長 余天找賴清德助陣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三重立委補選越來越熱鬧,國民黨鄭世維下午競選總部成立,找來韓國瑜站台。另一邊,民進黨余天也請出賴清德北上助陣,上演清流對決韓流的戲碼,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如果余天願意也可以幫忙站台,不過余天說還要再研究。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民眾:「我們為了看你,等三個多小時,我們走很遠的路,謝謝。」

婆婆媽媽為了賴清德專程北上,鳳梨、大蒜,幾乎拿整手,象徵「凍蒜」。余天找來賴清德加持,兩人合體幾乎席捲菜市場,就算對手藍營鄭世維下午找來侯友宜、盧秀燕和韓國瑜三子連線也沒在怕。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 VS.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 余天:「院長來,老實講,我們一個院長可以抵三個市長,只有三重市民有辦法抵擋。」

上演清流對決韓流戲碼,賴清德不敢大意,但余天高人氣,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難以抵擋,脫口如果余天願意,可以幫忙站台。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 余天:「我還沒有接觸,他(柯文哲)因為要出國了,回國之後再看看。」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白色力量並沒有特別推出其他候選人,如果余天有辦法得到民進黨的支持者,白色力量的支持,以及廣大的三重民眾的支持的話,對他的選舉當然有很大助益。」

面對白色力量加持,賴清德正面看待,不過外界解讀賴清德賣力輔選、南北走透透,若是繳出漂亮的補選成績單,有可能更上一層樓嗎?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個時候去談總統大選,不談補選,民進黨目前處於劣勢,很可能因此而輸掉每一場補選,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大家把補選的事情做好,能夠贏得勝利,總統大選先不要談,避免失焦,等3月16號補選完畢之後,要談總統大選的事情,全黨大家再一起來談。」

避談2020,賴清德要外界把焦點放在補選,畢竟補選牽動的不只2020,也關係這些政治人物未來動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