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鹹魚翻身?網民:可以堅持到兩會了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陝西千億礦權案二審卷宗在最高法丟失案,突然出現驚人逆轉。22日中共聯合調查組稱,卷宗丟失系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所為,王已被「立案偵查」,但調查組隻字未提被爆涉案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法媒稱,周強終於擺脫涉案嫌疑,「鹹魚翻身」,網民認為,周強或能堅持到兩會了。

新華社2月22日傍晚發布通稿稱,由中央政法委牽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最高檢察院、公安部參加的聯合聯合調查組「查明」,最高法法官王林清主動揭發的「陝西千億礦權案」二審 卷宗丟失,是王林清本人故意而為之。

報導稱,王林清因對最高法懷有積怨,決定通過寫「舉報材料」、拍攝自述視頻的方式向上級「反映情況」。 2018年8月前後,千億礦權案當事人趙發琦將王林清介紹給崔永元,崔永元在工作室幫助王林清錄製了相關視頻,並在網上發布。

調查還稱,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院相關副卷材料也來自王林清,經中共保密部門鑒定,相關案卷材料中涉及國家秘密。王林清因涉嫌犯罪,已經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

央視還播放王林清「電視認罪」畫面,王承認自己竊取發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還稱自己將案卷帶回家是不想讓他人承辦,此案成功了,自己也有一定的成就感,云云。

該案案情突然發生驚人反轉引起輿論嘩然,在大陸微博上及央視在內的多個平台的數萬條評論被封。

有網友表示,「王林清上央視『認罪』了,超級狗血的劇情大反轉」、

也有網友說,「意料之外!簡直驚呆了,崔永元懸了!」

法廣稱,周強終於「擺脫」涉案嫌疑「鹹魚翻身」。

有網友則說,「周強鹹魚翻身,至少可以堅持到兩會了。」

陝西千億礦權爭奪案是一樁被法律界稱之為公權「強吃」他人合法產權、企圖將侵奪的利益,無償轉移給第三人的「驚天醜聞」。

央視前主持崔永元2018年歲末起,連續曝出周強在千億礦權爭奪案中「知法犯法」的重重黑幕爆料。崔揭露,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來自周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三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並詳細講述了周強干預案件的整個經過。

而凱奇萊公司實際控制人趙發琦也透露,周強一直在操縱這個案子。

輿論壓力下,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聯合紀委國監委、最高檢、公安部等機構介入調查千億礦產案。

直到2月22日,黨媒稱,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公布所謂的調查結果。同日,王林清也突然出現在央視認罪,稱其舉報最高法卷宗丟失事件是自己所為。

由於在「央視認罪」已成為中共司法與文宣聯手掩蓋黑幕的慣常手法,此次王林清在長時間失聯後,突然出現在央視認罪,引起外界巨大質疑。

根據聯合調查結果,最高法處理千億元案的問題:「存在內部管理不規範、保密制度不到位等問題,並責成最高法院進行認真整改」。

儘管此次調查組沒有提及深陷千億礦權案醜聞的周強,外界認為,這並不能代表周強能平安落地。至於周強的未來結局如何有待關注。

周強死保江澤民 對抗司法新政

習近平此前在中共政法工作會議上強調,「堅決政法機關要清除害群之馬」,緊盯涉黑涉惡重大案件和黑惡勢力及其背後的「關係網」和「保護傘」等。

由於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抓前,習也曾在政法工作會議上放重話,要「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再加上「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在高院被盜後,矛頭直指周強,觀察人士普遍解讀習的講話是針對周強。

與此同時,大陸微信群裡已經傳出周強插手「千億礦權案」、「周強可能不穩」,而且都沒有被封掉,外界認為,可見這種傳播得到了官方的授意和默許,周強下台可能很快會有結果了。

再加上,1月25日,最高法院黨組召開「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中紀委副書記陳小江罕見「陪同」參會並發言。分析認為,這或預示著高院將出現一場反腐風暴。因為習2013年參加河北省委常委的「民主生活會」後,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等多名省委常委先後落馬。

大陸體制內學者辛子陵曾對大紀元說,周強是江派線上的人,他上任後仍然執行「江澤民那一套,習近平這些新的決定、新的說法不算數」

前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也曾撰文披露,周強曾死保江澤民,對抗習近平的司法新政。

2015年3月24日,習近平召集中共政治局就深化司法體制改革提出意見,意見要求「有案必立,有訴必理」,從2015年5月1日起開始施行後,超過21萬的中國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將起訴江澤民的控告狀遞交給最高檢察院、最高法院。

作為最高法院院長周強,面對江氏集團製造的一個個驚天冤案,不但不予受理,而且瘋狂抓捕變本加厲迫害法輪功學員。

同年1月25日,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聯合發布一個主要用於迫害法輪功的所謂「司法解釋」,迫害加劇。周強作為江澤民「血債幫」的重要成員之一,已被列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黑名單」。

王友群表示,近些年來,中共政法系統製造了大量「知法犯法」的國際大醜聞,「屎盆子」全扣在習近平頭上,政法系「害群之馬」周強不除,習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