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清認罪疑點重重 大陸律師逐一破解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三次發「自保視頻」的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在失蹤近兩個月後,22日突然出現在央視認罪,引起外界嚴重質疑。23日有大陸律師以罵王林清的方式,逐一破解其中的疑點,暗諷中共官方調查結果荒唐和愚蠢。

中共黨媒22日報導稱,由中共中央政法委牽頭的聯合調查組公布「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的調查結果,宣稱王林清因對單位產生不滿,利用工作之便竊取相關案卷材料。

調查組還說,「陝北千億礦權案」的當事人趙發琦介紹王林清給崔永元認識,並於去年在崔永元工作室幫助王林清錄製了反映「凱奇萊案」案卷丟失、監控視頻「黑屏」等問題的視頻。

崔永元在網上發布的最高法院相關副卷材料也來源於王林清,經中共國家保密部門鑒定涉及國家秘密。王林清因涉嫌「非法獲取、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犯罪線索」已被立案偵查。

當日,央視還播放王林清「電視認罪」,王承認自己竊取最高法院千億礦權案卷宗,還稱自己將案卷帶回家,是自己辦理5年的案子不想讓他人承辦,因為此案成功了,自己也有一定的成就感等等。

由於「電視認罪」已成中共司法與文宣聯手掩蓋黑幕的慣常手法,此次王林清在長時間失聯後突然上央視認罪,也引起外界巨大質疑。

大陸律策律師所的律師王成岩23日在題為「王林清,你特么可真是個蠢貨」貼文中,以調侃的口吻說。本人目前做專職律師這個行業已有十年,辦理的案件也有上千,打過交道的法官更是不計其數,還真從沒見過一個像王林清這樣的蠢人。從新聞中的視頻內容覺得,王林清很多行為,愚蠢到簡直令人無法理解。

把卷宗偷回家辦案?

針對王林清的電視認罪,王成岩逐一點破其中的荒唐之處。

調查組稱,王林清千億礦權案辦了5年還不撒手,為了怕領導不讓他繼續辦,把卷宗偷回家!

王成岩律師表示,在法院,無論跟法官打交道,還是談案情,聽到的從來都是大多法官明着埋怨,「案子多啊,辦不過來啊,辦多辦少都是一樣發那麼點工資啊……」,所以,他們心裡邊都希望少分案子,最好一個不分那才好呢,誰願意從早到晚不是開庭就是寫判決啊。

可這位王法官竟嫌案子少,為了能繼續把住案子,居然偷卷宗,還把卷宗給拆開往家裡帶,這可是嚴重違反紀律的,你在法院混了那麼些年了,難道連這點道理都不知道嗎?

想搞大案,捨不得撒手?

王成岩律師說,你說千億礦權案標的額大,所以捨不得撒手,你蒙誰吶?最高法審理的民事案件哪個標的額不大?幾十萬,幾百萬甚至上千萬的案子,都進不去最高法的大門,一般能進去的至少五千萬打底,還得是二審申訴了才可能拿到最高法通行證。

因此,你想搞大案子,何必去弄這種有政府背景,還一堆高官眼睛盯着的案子呢?費力不討好的事,多少人想甩都甩不開,你還抓着幹嘛,標的額再大訴訟費再多,一分錢也到不了你個人手裡啊,你瞎積極白忙活啥不是腦袋有病吧?

偷卷是為了泄憤?

王林清認罪說,他偷卷宗是為了泄憤。對此,王成岩分析:你說偷卷是為了泄憤,說實話,泄憤我見過砸車的,放火的,甚至還有下毒的,可這些泄憤都是對別人的東西和財產,你個傻子竟然偷那種一文不值的東西去泄單位的憤!?就算你砸兩台電腦泄憤也沒這罪過啊!

偷回家泄憤也就罷了,你還跟領導報告這事幹啥?怕領導不知道你正在泄憤啊?還是怕領導不知道卷宗丟了啊!看領導閑着沒事幹了嗎?就沖你這麼不尊重領導,你也是欠收拾!

最讓人來氣的是,「員額」你竟然還不積極不報名!你不知道「員額」意味着什麼嗎?不僅代表高收入,還代表着享有「獨立審案的資格」啊!可是所有法官夢寐以求的榮譽啊!你不是還想辦額大的案子嗎?不入額,又說要搞大案子,你這前言不搭後語的,我真都懷疑你是不是傻!?

最後,王成岩再以罵王林清的口吻說,你真是不應該在最高院當法官,就因為你這麼精神病,讓調查組忙活一個多月,估計年都沒過好,你還是找個地方反省反省吧!當下社會,真不適合你……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王林清先自保後認罪 兩個視頻你信哪個?(視頻)
相關鏈接:熱帖:王林清,你特么可真是個蠢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