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車禍調查報告:保溫瓶索命 煞車變油門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運輸調查部門週四指出,2017年發生在紐約法拉盛的慘烈車禍原因,可能是肇事巴士的煞車踏板被一個保溫瓶卡住所致。

法拉盛緬街和北方大道交界處,2017年9月在這裡發生一起造成3人死亡的嚴重車禍,現在調查報告終於出爐,懷疑跟一個保溫瓶相關。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 NTSB)21日發布調查報告,指出這場車禍的原因很可能如圖片所示,一個保溫瓶卡在肇事車輛的油門和煞車之間,導致車輛無法減速,最終釀成慘劇。

這份10頁的報告指出,調查人員通過肇事大巴上的遠程信息系統發現,車禍發生前,車上出現過幾次金屬碰撞聲音,隨後車子開始加速,沒過多久就發生了碰撞。

經調查,碰撞發生之前,肇事巴士的煞車燈沒有亮起,而車子當時並沒有機械故障。

調查人員還通過GPS紀錄發現,肇事司機蒙發勇(Raymond Mong)在撞車之前意識清醒不過卻無法控制車速。

因此,調查人員猜測當時煞車和油門之間,可能被一種物體卡住,導致司機踩剎車踏板受阻,同時在物體的作用下,意外壓下右側的油門踏板,使車子加速。

在事發現場的車輛控制踏板附近,調查人員找到了一個金屬保溫水瓶,經蒙發勇妻子確認,當天丈夫確實拿了這個瓶子出門。

經測試,調查人員發現水瓶卡住控制踏板的可能性雖然存在,且水瓶掉落也可能發出錄音中出現的金屬碰撞聲,但目前沒有找到確實證據。

2017年9月18號早上6:16分,Dahlia公司的一輛旅遊大巴,在法拉盛緬街和北方大道交界處,以每小時60英里的速度撞上一輛MTA巴士,並衝進街邊店舖,造成49歲的旅遊巴士司機蒙發勇、一名MTA巴士上的乘客和一名路人死亡,16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