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馬杜羅政權封鎖 美宣布向委輸送援助物資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週三(2月20日),一名美國國際開發署(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USAID)行政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將在週五(2月22日)之前備好190公噸援助物資,並 準備投放到委內瑞拉各地。

USAID 官員格林(Mark Green)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問題在於如何將這些援助物資送入委內瑞拉境內,而這確實取決於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及其人民和團隊。美國政府正與他們合作,以努力預先備好這些援助,供他們領導人民,為他們提供希望。

目前,大量食物、藥品和衞生用品包已運到與委內瑞拉接壤的哥倫比亞,但委國獨裁領導人馬杜羅(Nicolas Maduro)仍在阻止國際援助入境,並宣稱美國此舉旨在推翻他的政府。

格林指出:「這不是地震。這不是颶風。這不是龍捲風或洪水。這是一個男人和一個政權——對人民強加獨裁統治,強加折磨和痛苦。」

格林表示,他正與哥倫比亞政府協調,以便瓜伊多能獲得委國所需要的物資。

瓜伊多日前在加拉加斯(Caracas)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知道人道主義援助進入不足。我們必須打開人道主義渠道,無論是什麼」。

瓜伊多正在組織救援大篷車,試圖週六進入委內瑞拉,但這可能導致會與委國軍方發生衝突。

英國維珍集團董事長、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表示,他將於週五組織一場慈善音樂會,為委內瑞拉人提供更多援助。

布蘭森告訴美聯社(AP),他正試圖通過互聯網從觀眾那裡籌集1億美元。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