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中共 美日印聯手倡導亞洲新秩序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近期,美﹑日﹑印三國印太區域的合作不斷加強。日本高層官員日前在華府表示﹐新的亞洲秩序應是基於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三國的合作對於保持這一趨勢非常關鍵。

美國副總統首席戰略師 Tom Rose﹕「地緣政治競爭對手中共的上昇﹐帶給西方從未面對過的挑戰。」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 兼原信克﹕「新的亞洲秩序基於普世價值﹑自由與民主。要在亞洲保持這一發展趨勢﹐美﹑日﹑印三國的合作非常關鍵。」

美﹑日﹑印三國在經濟與安全等領域的合作正在不斷加強﹐以因應中共日益擴大的影響與威脅。去年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由川普總統簽署生效﹐其中特別談到加強美日同盟﹐及美印合作。而共同價值觀構成了三國合作的基礎。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 兼原信克﹕「人類的尊嚴﹑自由﹑人權﹑民主﹑和平與非暴力﹐對我們而言不是宣傳﹐而是真的相信這些價值。」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兼原信克認為﹐為捍衛普世價值﹐當中共違反國際規則﹑對區域內弱小國家進行經濟﹑軍事威嚇時﹐美日印三國有責任公開發聲。

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 兼原信克﹕「只有當我們聲明原則時﹐那些受害國才會和我們一起發聲。當我們沉默時﹐他們也會沉默。」

上週,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Admiral Philip Davidson)在參議院听證中表示,中共是印太地區及美國的最大長期戰略威脅。美中對抗并不僅僅是兩個大國之間的激烈競爭,而是在价值觀上根本性的嚴重分歧。

美國聯邦眾議員塞斯· 穆爾頓(Seth Moulton)上週也表示,美國在太平洋應該探索并正式确立一個類似北約的非正式聯盟﹐因應當前挑戰。印度方面也有類似期待。

印度前海軍總司令 Shekhar Sinha﹕「這一區域非常巨大﹐需要以區域架構的方式﹐置於更大的印太安全架構之下。這一區域太巨大﹐不能只靠一兩個國家來維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