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不受限 華裔少女用夢想灌溉事業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在現今社會的競爭壓力下,年輕人要想創業面臨一定難度。在加州洛杉磯,一位年僅22歲的華裔理財諮詢師,透過自身努力,已經在業界打拼出一份天地。接下來,一起來聽聽她對年輕人創業有哪些建議。

儘管22歲的年齡與業內人士相比之下相當年輕,黃穎晴透過長時間的努力去加強自己的能力與產品,在口耳相傳之下,她漸漸累積了自己的客戶群。

華裔理財諮詢師 黃穎晴:「我有個夢想是出版一本兒童刊物,專門教稅務知識。」「我就想當一個傳播福音的人。」「當我發現我不需要從別人身上獲得什麼,我能感到更自在。」

父親是工程師,母親當老師,畢業於舊金山大學傳播科系的黃穎晴,自幼就從雙親和長輩那學到知識教育的重要。

華裔理財諮詢師 黃穎晴:「從小到大,我的祖父母也教我,知識就是力量。也許別人可以奪走你心愛的人,偷你的錢,或者欺騙你,但騙不走你的知識。」

而父母對她的支持,也是她努力嘗試學習的動力。

華裔理財諮詢師 黃穎晴:「小時候,有一陣子我很想當演員,我當時很堅定,後來我不想繼續了。但爸媽從沒有說不行,在絕大多數華裔家庭,可能早就被踢出家門了。但當時他們非常支持,讓我參加各種課程。」

她認為年輕人會掙扎困惑,是因為忘記抱持夢想所帶來的那份熱情。

華裔理財諮詢師 黃穎晴:「我跟我媽說,要是我對任何事情失去熱情,就賞我一巴掌。」「現實已經把我們變成只會工作,讓我們都忘了喘口氣,來趟旅行,或是花時間跟家人相處。這些我都想做到,我也相信我做得到。」

黃穎晴打算在累積一定積蓄後,和妹妹開設一家杯子蛋糕店,以營收來成立一個保護動物的非營利組織。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