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加州高鐵項目縮水 追討聯邦撥款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由於預算嚴重超支,日前,美國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大幅縮小加州高鐵項目。週三,總統川普發表推文,要求加州政府返還聯邦為該項目撥發的資金。

最初估價330億美元的加州高鐵項目,目前預算猛增至770億美元,嚴重超支440億;完工日期也一推再推,預計到2033年才能全線投入使用,比原計劃整整落後了13年。

迫於壓力,加州新任民主黨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上週的首次州情咨文中宣布不得不放棄從洛杉磯到舊金山的原計劃,而先集中完成墨塞德(Merced)到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的120英里路段。這一區域屬於農業區,與迫切解決交通問題的都會區相距甚遠。

週三(2月20日),總統川普再次就加州高鐵發表推文,他說:「加州現在要縮小他們已經失敗的『快速列車』項目,大幅縮短距離導致列車不再由洛杉磯開往舊金山。這與規劃的不同且成本超支。把浪費的數十億美元還給聯邦!」

依據《2009年美國復甦與再投資法案》(American Recovery and Reinvestment Act of 2009),加州高鐵獲得25.53億美元的聯邦撥款,2010年又獲得9.29億美元的聯邦贈款。在紐森腰斬該計劃後,2月19號,聯邦交通部通告加州高鐵監管局,將取消9.29億的贈款。而川普政府還表示,將透過可能的法律途徑,追討已發放的25.53億的撥款。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