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輪美中貿易談判開啟 望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週二,美中貿易談判副部長級會議在華盛頓舉行。高級別貿易會談將於週四舉行,屆時萊特希澤將率領美方代表,和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會談。

週二,美國副貿易代表傑弗里·格里什率領美方代表,和中方代表團在華盛頓,舉行副部長級會議。

週四,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商務部長羅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以及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將和中共副總理劉鶴,舉行高級別會議。

參與談判的納瓦羅去年曾表示,即使中美達成貿易協議,也無法相信中共能真正執行。

白宮週一發表聲明稱,這次談判重點還是達成對美中貿易有影響的中國結構性改革

川普總統上週五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和北京達成貿易協議。

他還表示,如果能達成協議,他將取消關稅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二表示,希望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協議。

如果沒能在3月1日期限前達成協議,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將由10%增加到25%。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