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重操舊業」 2分鐘打開反鎖車門救女嬰(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對夫婦日前不慎將車鑰匙和1歲的女兒一同反鎖在汽車中,束手無策的夫妻倆擔心女兒會悶死在車裡而心急如焚。這時一名正在附近修路的囚犯看不下去,找來一隻衣架「重操舊業」,不到2分鐘就打開車門救出女童。圍觀的路人紛紛為其喝彩,警員趕緊叮囑囚犯以後未經允許不可「破車」。

當地時間2月14日,美國佛羅里達州新里奇港(New Port Richey)的居民蘭特里(Joe Lantry)開車載着妻子夏朵(Shadow Lantry)和女兒達拉斯(Dallas Lantry)出門。沒想到下車時,蘭特里一時疏忽把車鑰匙掉在車中,更將年僅1歲的女兒也反鎖在車上。

當夫妻倆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後,想盡辦法去開車門都不奏效。擔心女兒長時間被關在已經熄火的汽車裡會被悶死,夫妻倆心急如焚,卻始終束手無策。

當時有5名囚犯正在附近修路,看到這對夫妻焦急而絕望的樣子,其中一名偷車賊動了惻隱之心,決定重操舊業出手相救。

只見這個囚犯找來一隻衣架,當着帶隊警員的面秀了一次「職業級偷車」,結果只用了不到2分鐘的時間便成功將車門打開。整個過程被孩子的媽媽夏朵在旁邊拍攝下來。

當車門打開後,夏朵一邊說着「感謝上帝」,一邊趕快上前去查看女兒的情況。被保險帶固定在後座上的1歲女嬰看到媽媽出現在自己的眼前時,竟忍不住當場哭了起來。路邊圍觀的民眾見狀紛紛為囚犯開車門救人的舉動喝采。

該事件很快就在美國網絡社交媒體上傳揚開來,並引起網友的熱議,許多人對那名囚犯運用自己的「職業技能」救人一命表示欣慰與讚許。在眾網友對「偷車賊」一片善意的調侃聲中,當地警長諾科(Chris Nocco)也發言稱,這是罕見的「囚犯專業」派上用場的案例,他同時對偷車賊們呼籲,「別忘了,只有警察在旁,經過我們批准的情況下,你們才可以『破車』。」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