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桂民海女兒赴鴻門宴 瑞典駐華大使遭撤職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7日訊】英媒消息,瑞典駐華大使林黛安(Anna Lindstedt)已被瑞典當局撤換,並接受內部調查。此事起因是瑞典公民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Angela)爆料,林黛安曾邀請她會見「中國商人」,對方恐嚇她不要再發聲。

路透社報導,瑞典方面14日證實,林黛安已被撤換,並接受內部調查。目前暫代大使職務的是駐華大使館副館長安凱福。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瑞典外長瓦爾斯特倫(Margot Wallstrom)15日對瑞典媒體表示,她得知林黛安安排「中國商人」與安吉拉會面後感到非常憤怒。她說,林黛安此舉並未得到瑞典外交部授權。

此事緣起於安吉拉13日發表一篇博客文章,引起瑞典朝野震動。

安吉拉在文章中透露,今年1月25日,林戴安在斯德哥爾摩主動邀請她和兩名「中國商人」進行了一次奇怪的會面。林戴安宣稱這兩名商人能為她父親的案件提供協助,但當她赴會時才發現,對方的目的是向她施壓,要求她停止為父親公開發聲。其中一人威脅稱,如果她不閉嘴將永遠見不到父親。

而林戴安竟然也表示,「希望她配合對方的要求」,否則中共「可能會懲罰瑞典」。

安吉拉說,「中國商人」還威脅她,事後不要對任何人談起這場秘密會面。

安吉拉起初以為是瑞典外交部安排了這次會面。但她一週後打電話到瑞典外交部詢問,才發現外交部無人知曉此事。

德國時政評論人士范先生認為,「中國商人」可能是中共國安人員,他們企圖抹去桂民海事件的影響。而瑞典駐華大使的舉動,也能令外界看到中共在世界範圍內的滲透之深。

瑞典公民桂民海因為在香港出版一些涉及中共政治的敏感書籍,2015年10月在泰國突然失蹤。隨後,桂民海出現在中共官方電視上「認罪」,並被關押兩年。

因為涉嫌親北京舉動被炒的外國駐華大使,林戴安是近期內的第二例。今年1月,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因為在孟晚舟事件上屢次發表有利於中共的言論,遭加拿大當局勒令辭職。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