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斥CNN白宮記者 天使媽媽支持「國家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2月15日)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並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斥責無視事實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天使媽媽」(Angel Mom)們後來也紛紛與阿科斯塔對質,駁斥他的不實指控。

週五上午,川普在白宮玫瑰花園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CNN首席白宮記者阿科斯塔在川普發言過程中蓄意挑戰,稱他所描述的邊境危機與事實不符。

川普在發言中指出,建好邊境牆可以有效地阻止毒品走私、人口販賣及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和黑幫成員入侵美國。阿科斯塔對此反駁,稱「大量犯罪數據」顯示,邊境的犯罪率「接近歷史最低點」。

川普立即回擊他:「那是因為我們」。

阿科斯塔仍不罷休,繼續宣稱說,各州的統計數據顯示,「無證移民的犯罪率低於本土出生的美國人」。

川普反問他:「你並不真相信這些統計數據,對嗎?」

儘管阿科斯塔還想爭辯,川普卻手指着他接着說:「你真相信那個數據?——看看我們的聯邦監獄。」

阿科斯塔接下來借批評者的話指責川普,稱「國家緊急狀態」是由川普人為製造出來的,他在編造謊言以便築牆。

川普聽後,指著現場的「天使媽媽」說道:「我要問問『天使媽媽』們——你們怎麼看?你們認為我在創造些什麼嗎?」

川普隨後斥責阿科斯塔:「問問這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婦女,她們失去了女兒和兒子。對,因為你的問題是個很政治性的問題,因為你有議程。你是CNN,你是假新聞。」

新聞發佈會結束後,「天使媽媽」們上前與阿科斯塔對質,其中一人表示,一名以前被驅逐出境的非法移民殺了她的兒子。

這名「天使媽媽」告訴阿科斯塔,「川普總統在這個問題上完全正確,我們需要保護國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