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三證券行部分帳戶遭凍結 涉前女首富公司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香港證監會星期五向長江證券、海通國際證券及金利豐證券,發出限制通知書,禁止它們處理多個客戶賬戶內持有的若干資產,總價值為38.14億元。其中一家經紀行是香港前女首富朱李月華旗下公司。

證監會通告稱,被凍結帳戶和一家上市公司涉嫌在多份公告等,披露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財務資料有關。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出席活動後表示,不方便評論個案,也沒有回應是否有更多經紀行牽涉其中。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這個要看調查的進度和工作的進度如何,現階段不可以評論。」

記者:「之後是否有法律行動?」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這個看調查出來的結果和其他事情才決定。」

記者:「預計整個調查要多久完成? 」

證監會主席雷添良:「這個也說不定,因調查需時。」

涉案的金利豐證券是有「殼后」之稱的朱李月華旗下公司。但去年受負面消息影響,包括被證監會指股權高度集中,去年股價累跌75%,令朱李月華失去女首富地位。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