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人冒充觀眾?崔永元:節目主題的需要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中國名嘴崔永元近年來因熱衷於在網上爆料「反貪、打假」而名聲大噪。近日有中國網民在社交媒體上曬出幾張崔永元當年主持節目時的現場圖片,顯示有幾個人形假模特兒混雜在觀眾席上,引發網民對崔涉嫌「造假」的質疑。崔永元回應稱,放置假人是為了配合那一期節目打擊仿冒品的主題。

中國設計媒體微博帳號@穿幫君本月11日發表了一條題目為《觀眾席的人形模特》帖文,稱「前排這麼缺觀眾的嗎?哈哈哈哈哈哈」

該帖文同時附上了崔永元早期主持《實話實說》節目現場的視頻截圖。圖片中,觀眾席上赫然出現了幾個類似時裝店櫥窗中的人形模特兒。這些「假觀眾」戴着假髮,穿戴時尚、整齊,其中一個女模特還帶着墨鏡。@穿幫君特別在圖片上用黑圈把這些夾雜在觀眾當中的人形模特兒勾勒出來。

這篇帖文和相關圖片在微博上一經曝光,立即引起眾多網友的圍觀,並引發眾網友的質疑與爭議。

有網友批評:一向以「打假」自我標榜的崔永元竟然也公開作假?有網友留言稱,「坐在旁邊也太可怕了!觀眾一轉頭命也嚇沒了。」還有網友提出新的懷疑:「其他觀眾也可能是工作人員。」

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當時的《實話實說》節目熱度很高,難道就這麼缺觀眾以至於需要拿假人去湊數嗎?背後會不會有什麼其他的隱情?

有中國網民在社交媒體上曬出幾張崔永元當年主持《實話實說》節目時的現場圖片,顯示有幾個人形假模特兒混雜在觀眾席上,引發輿論風波。(圖片來源:@穿幫君微博)

據了解,《實話實說》是曾經紅極一時的新聞調查類談話節目,所涉及的話題範圍十分廣泛。從1996年3月開始播出,到 2009年9月結束,崔永元正是因為主持這個節目而一舉成名。@穿幫君這次拿出來晾曬的圖片,正是該節目1996年3月期間播出的一期節目的拍攝現場。

針對這幾張圖片引發的輿論風波,崔永元日前通過自己的微博帳號「小崔讀書匯」發貼回應稱,「記得是一期打假的節目,中消協負責人武高漢在現場。」

他表示,因為那一集節目的主題是要打擊仿冒品,因此工作人員配合打假議題在觀眾席間放置了幾個假人。

隨後,有網友留言認可崔永元的解釋,理由是:如果是有意矇騙觀眾,攝影師就不會特意去拍攝這些假人坐在觀眾席上的特寫鏡頭。

還有網友上載了當年的節目影片片段稱,「有視頻有真相」。該網友分析指出,視頻上崔永元一邊講着話,一邊特別走到觀眾席拍了拍最前排那個「女假人」的肩膀,鏡頭更給了個大特寫,顯然安排這些假人是為了突出當日的打假議題而搞的「創意」。

更有網友發帖直言「有人想整小崔了。」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