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貿易代表會習近平 下週華府繼續談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週五落幕。習近平當天會見了.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等人。雙方同意,下週在華盛頓繼續談判。

週五,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結束。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五發推特表示,與劉鶴等人的會談「富有成效」。

週五晚些時候,習近平會見了萊特希澤和姆努欽等美方代表。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習近平表示,雙方團隊磋商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下週雙方將在華盛頓繼續談判。

習近平希望達成互利雙贏的協議。

美方首席代表萊特希澤回應表示,這次談判雙方在非常、非常重要和非常困難的問題上,取得進展。

週五,白宮發表聲明說,雙方同意以諒解備忘錄形式,記載雙方任何承諾。

聲明還說,本次會談美方關注重點爲結構性問題,包括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網絡盜竊、農業、服務、非關稅壁壘和貨幣。

雙方還討論了中國購買美國商品和服務的問題,旨在減少美國與中國,鉅額且持續的雙邊貿易逆差。

聲明表示,下週雙方將在華盛頓,繼續舉行部長級和副部級會談,美國期待進一步會談,期待更多進展。

週四,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白宮還沒決定,是否延長貿易談判的最後期限。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