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大氣河流天氣襲灣區 交通受衝擊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2月12號晚上開始,受大氣河流天氣模式影響,舊金山灣區遭受大雨強風的雙重衝擊,造成交通紊亂,多地出現洪水和倒塌的樹木。

從12號晚上開始,北加州和舊金山灣區普降大雨,局部地區在極短時間內下了高達8英寸的暴雨。7千英尺以上的山區也將有最高80英寸的降雪。

這次大氣河流天氣也帶來了強風,最大風速達130英里每小時。由於暴雨和強風衝擊,造成灣區許多路面洪災和大樹倒塌,不少區域還出現了泥石流和滑坡。舊金山機場有200多個航班受到影響,有的飛機晚點達近3個小時。

舊金山北灣地區,包括馬林縣、索諾瑪縣和納帕縣,受大氣河流天氣影響最大。

大氣河流的雨水不是從雲中來的,而是直接通過大氣中的暗河把大量水分在短時間內從亞洲和海洋帶到加州和灣區。大氣河流的強度從弱到強,分為1至5級,這次襲擊灣區的大氣河流是屬於較強的第3級。

新唐人記者馬健、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