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高手毒梟古茲曼 或關洛磯山惡魔島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世界最大販毒集團頭子、綽號「矮子」的墨西哥毒梟古茲曼,週二被美國法庭判有罪,很可能要在監獄裡度過餘生。之前古茲曼在墨西哥越獄兩次,這次他將被關在美國最難以逃脫的監獄裡。

週二,紐約法院裁決古茲曼販毒和洗錢等10項罪名成立。61歲的古茲曼很可能得在美國監獄裡度過余生。

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紐約負責人梅倫德茲借古茲曼的案子向其他毒梟發出警告。

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紐約負責人 梅倫德茲:我們不是動不了你,我們不會放棄,你受懲罰的那天終將到來。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則認為,應該用古茲曼的錢建美墨邊境牆,打擊邊境毒品犯罪。他寫到:「美國檢方正尋求沒收『矮子』的140億美元販毒利潤和其它資產,這筆錢應該用來建牆,保衛邊境。」

目前外界最關注的是,古茲曼是否會再次越獄逃走。外界普遍預期,六月份宣判後,美國當局很可能將他送進科羅拉多州佛羅倫斯的「最高監管感化院」。

這座監獄被稱為「洛磯山下的惡魔島」,1994年啟用,關押美國最危險囚犯,從未發生過越獄事件。

之前古茲曼曾兩度逃出墨西哥最高安全級別的監獄。

第一次是2001年,他向監獄看守行賄,藏在洗衣筐中逃走。

第二次是2015年,他順着一條一英里長的地道逃走,地道入口在牢房浴室。

目前,古茲曼雖然被捕並被定罪,但他曾領導的販毒集團仍在繼續運作。

自2006年以來,古茲曼的販毒活動造成墨西哥約20萬人死亡,使他成為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罪犯之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