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社區連網 聖荷西通過首項撥款預算

【新唐人2019年02月14日訊】週二(2月12日),硅谷聖荷西市議會全票通過了兩千四百萬的首項撥款,幫助硅谷科技重鎮低收入家庭及老人,在十年內學會瀏覽網頁和掌握上網等技術。

聖荷西市與加州新興技術基金(CETF)合作三年的「跨越網絡鴻溝」計劃,每年有兩百二十萬的特殊費用,幫助聖荷西低收入家庭連網。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希望通過這項資金,我們能夠幫助五萬個家庭上網,確保他們需要的高速上網設備與技術,使他們能參與到對他們有意義的這種經濟時代中來。」

日前市議會通過的這項兩千四百萬的首項撥款,將由私人企業投資,這項服務提供社區上網低費用計畫、提供低收入家庭翻新的設備,幫助學生與老人掌握基本上網技術。

加州新興技術基金CETF執行長Sunne Wright McPeak:「與當地所有的基金會合作,並成為合作夥伴,從了解民眾的老人中心、可負擔房屋社區、以及需要醫療服務和需要教育的社團聽取意見,通過與他們的合作,來實現網絡連接目標。」

目前,聖荷西使用社區圖書館每年為五千名學生提供課後電腦編程教育。

林肯高中學生Linda Mimila:「我沒有電腦可以用,所以我的電腦課老師借給我一個使用,現在我很容易交家庭作業,也很容易完成編程作業,但其他的學生只能藉助學校的媒體中心。」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