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月13日:澳洲被偷走的一代人——偷不走的文化與信念

付麗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澳大利亞曾經是英國的殖民地。在1910年到1970年間,澳大利亞制定法律允許政府將土著居民的子女從他們的家庭中帶走,送入白人家庭或教會中撫養,稱為被偷走的一代人

主持人:江峰

在澳大利亞的民主社會建設和成熟的過程中,澳洲政府曾經做過一次壞人,他們帶着無比的傲慢和自以為是,干過這樣的壞事:把孩子從母親懷中奪走。

澳洲在殖民之前,是有原住民的。十九世紀後半期白澳政府還把土著人圈在保護地。

到了二十世紀上半葉,白澳政策最臭名昭著的,就是把土著人的孩子從父母身邊強行帶走,送到專門的收養院進行同化教育,部分孩子被白人家庭收養。

被帶走的孩子約有2萬人,他們被稱為「被偷走的一代」。

直到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2月13日,澳大利亞土著長老及上千名土著居民從全國各地趕赴首都堪培拉。這一天,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代表新一屆政府和議會向澳大利亞「被偷走的一代」道歉。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轉自《希望之聲》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