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專家:習近平對軍隊打勝仗沒底 不願開戰

【新唐人2019年02月13日訊】近日中共發布軍事監察領域的第一部法規,「條例」要求貫徹習近平的強軍思想,聚焦備戰打仗。但美國前情報官員稱,中共軍隊能否打仗和打勝仗這一問題可能使習近平夜不能寐。習對軍隊的作戰能力缺乏信心,軍隊也未能為戰爭做好準備。因此在2035年之前,中共軍隊不會輕易參戰。

2月11日,《新華社》消息稱,中共軍隊軍事訓練監察試行條例(試行)近日正式發布。條例要求貫徹習近平的強軍思想,落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聚焦備戰打仗,健全軍事訓練監察組織體系。該「條例」將自3月1日起實施。

但是,美國前情報官員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作證稱,中共軍隊能否打仗和打勝仗這一問題可能使習近平夜不能寐

《美國之音》12日引述美國陸軍退役中校、獨立軍事分析師布拉斯克(Dennis Blasko)在美國會舉行的一次聽證會上表示,涉及大量公開來源的證據表明,習近平意識到中共軍隊在作戰與指揮能力方面存在重大缺陷,自習擔任中共軍委主席後,這些評估的次數增加了,使高層領導人對軍隊打贏現代戰爭的能力存有懷疑。

他表示,儘管中共軍隊不斷獲得新的武器裝備和技術,但對軍隊進行的評估顯示,中共領導人對軍隊的作戰能力缺乏信心,軍隊也未能為戰爭做好準備。

布拉斯克據此判斷,2035年之前,中共軍隊不會輕易參戰,而更願意在不爆發戰爭的情況下,通過威懾和行動來實現中共的政治目標。

布拉斯克說,在沒有任何實戰經驗來證明的情況下,中共軍隊新型武器系統及部隊結構是否有效,中共高層領導人集體存在的一定程度的心裡沒底的狀態,還會持續很多年。而這種狀態可能會成為中共從「強勢」轉向公然軍事侵略的摯肘。

中共軍隊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

2017年中印邊境衝突之時,就有外媒刊發社論稱,從實際戰鬥能力和實力衡量,中共軍隊無論兵員素質、軍官指揮能力、武器裝備和戰鬥經驗,都還不能成為一支決勝的力量。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執掌軍隊近20年,全軍上下貪腐成風,基層軍官靠行賄才能升官,士官們也要靠送錢才能留在部隊裡,整個部隊早已爛到根子裡。

評論指,習近平上任後,以霹靂手段整治軍隊,全面掌握軍權,但對腐敗深入骨髓、人人重利的軍隊,朝夕之間或能改頭換面,卻不能脫胎換骨,而裝備上,軍工企業同樣貪腐蔓延,誇大造假成風。

橫行多年的腐敗之風早已把軍隊和軍工企業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

前中共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也曾對新唐人表示,「中共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說:一個靠行賄升官的軍隊,好比滿清的軍隊跟日本人打仗,武器比日本人好,買的都是英國、德國的軍艦,結果輸給日本人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腐敗。

中共高層已做最壞打算

事實上,上述事件只是習近平「夜不能寐」的挑戰之一,面對外患內憂嚴峻困境,中共高層近期警鐘長鳴。習近平1月21日召集黨政軍省部級一把手召開專題研討班,談及中共面臨的包括「政治、意識形態、經濟、科技、社會、外部環境、黨的建設」七大風險。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說,「2019年對中共來說,值得忌諱的事情特別多。先不要說中美貿易戰的結果,現在還不能預測,今年恰恰是2019年,而中國有個說法『逢九必亂』,這個本來不是迷信,而是中共建政以來的歷史規律。」

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在其變本加厲的「折騰」之下:1959年大饑荒、1969年中蘇邊境爆發「珍寶島事件」、1979年中越戰爭、1989年六四屠城、西藏拉薩戒嚴、1999年鎮壓法輪功、2009年新疆七五事件……事實證明,過去幾十年來,大概每10年中共就會有一亂。

另有分析認為,中共是否能逃過「逢九必亂」的劫數,尚待觀察。但2019年中共的確面臨諸多重大事件,包括:中共竊政70周年、鎮壓西藏騷亂事件60周年、屠殺「六四」學生30周年、鎮壓新疆「七五事件」10周年、迫害法輪功20周年、3億多人的三退大潮等。

而上述每一事件、每一關都令中共膽戰心驚。習近平在新年賀辭中也強調,中共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但變好或變壞充滿不確定性。

法媒引述評論說,北京正處于敏感時刻,提防隨時可能爆發的政治、經濟和社會風暴,而習近平警告未來可能遇到「難以想像的驚濤駭浪」,這說明北京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